觀光工廠

RobertY夢想藝術園區

RobertY夢想藝術園區

宜蘭廢墟風博物館「Robert - Y瘋狂夢想博物館」使用古老的沈船木打造這座藝術園區, 共有3層樓,2000坪 ,目前開放13個主題展區。館內擁有私人收藏6800萬年前出土暴龍化石, 恐龍迷可以一次大飽眼福,還有豐富的絕美藝術原創造景,網美拍照新景點與天然翡翠玉石雕刻,可供遊客遊覽、拍照。 館內有台灣唯一天然的紫水晶牆,還有暴龍寶寶 DIY 彩繪課程,適合親子共同體驗。 館內設備有高科技 VR 暴龍虛擬實境,讓你身歷侏儸紀實境, 還可以到館內蘊藏豐富船木味道的圖書咖啡廳,品嘗特色餐點後,可走進館長 的尋寶園遊玩。 館內有集章活動,讓小孩在館內擁有闖關的樂趣,並在這收集的樂趣中探視各展區的展品, 最後還能領取紀念品,是宜蘭蘇澳躲雨躲太陽的絕佳室內景點、增加親子互動的好所在。

玉兔鉛筆學校

玉兔鉛筆學校

走過一甲子的傳承,堅持搗筆的玉兔 老媽媽坐在小板凳上,頂著昏黃的燭光,為兒子預備寫功課的鉛筆,用那帶著鏽痕的菜刀,一片一片的將鉛筆削出尖來;小男孩漸漸長大,但那慈母深情的背影卻一直在他的心田中繚繞,於是一生的理念油然而生,我能否為大家做一支〝好寫方便的筆〞。 西元1947小男孩與兄弟三人共同在台北創業,並選擇兔子靈動跳躍的意象做為品牌LOGO,以紅底白字代表〝熱情〞與〝誠信〞的企業精神,為台灣文具史寫下一頁又一頁的發展歷史;說到玉兔的經典作品,就是那支 黃桿藍帽的F220原子筆〝國產第一支原子筆〞,推出後,大家出門不必〝背〞著硯臺,寫字不用〝袋〞著刀片,靈感一來,隨手寫下,寫意人生~ 爾後每每想起學生時代書寫的美好,就像中秋賞月時天上的一輪明月,人手上的一支玉兔一樣。 西元2008年玉兔第二代為著玉兔的發展,導入觀光服務業精神,在宜蘭老廠成立【玉兔鉛筆學校】,將〝工廠觀光化、觀光工廠化〞的最新理念實際應用出來,將玉兔的精神與堅持,再次〝靈動〞地在大家面前〝躍動〞,現在常可聽到老朋友的感性的驚呼,〝啊! ~這就是爸爸我!小時候寫得那支原子筆耶!〞,玉兔更分享深藏多年的製筆奧義,讓您知道鉛筆為什麼叫鉛筆、到底跟鉛有甚麼關係?甚至於常常把鉛筆削斷的問題也常有人認為是摔鉛筆所造成的,其實是~~~賣個關子!等您親自來尋寶、找答案吧!

蜡藝蜡筆城堡

蜡藝蜡筆城堡

最好玩的蠟筆DIY樂園做中學、學中樂、親子同樂好去處     傳統產業變觀光、製程變體驗,繽紛色彩 歡樂無限,盡在台灣唯一的蜡藝蜡筆城堡中。開心動手學知識,親子體驗樂趣多! 蜡藝是台灣在地30餘年的畫材全製程製造商。 除了傳統的蠟筆、彩色筆外,更開發出環保、創新的白板筆等創新功能蠟筆…等。 隨歐美節慶需求,蜡藝更是研發、生產一手抓,將人體彩繪產品等級提升到化妝品的安規要求,成為專業製造廠。 在蜡筆城堡中,有寬敞、繽紛明亮的體驗環境。隨著4項DIY體驗行程(玩色、彩色筆、蜡筆、人體彩繪),體認到色彩的千變萬化、創意樂趣、仿古自己生產彩色筆、自行配色親手壓製獨一的蠟筆,還有安全好玩的人體彩繪及成果展示的星光大道實境拍照。 整趟行程豐富好玩、在寓教於樂中學習知識,是不容錯過的休閒體驗。 蜡藝 蜡筆城堡 最新體驗項目是獨家工法的彩虹溜滑梯。 由8樓溜下,全程色彩豐富,或急或緩的滑行速度讓整趟行程充滿樂趣與挑戰。 來到蜡筆城堡的大小朋友們別忘了放下刻板印象,恣意的玩色彩、飆創意,體驗不同的樂趣及學到課本外的知識喔! 蜡藝蜡筆城堡 票價資訊: 250元/每人  (未滿3歲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可陪同進場,無DIY體驗) 憑門票皆可享有4項DIY製作及折抵消費100元 營業時間: 8:30-18:00  (售票截止時間為16:30) 休館日:無    地址: 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500號 電話: 03-9907101 網址: www.luckyart.com.tw

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

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

簡單好上手/平凡變高手/人人都是畢卡索   莎貝莉娜成立精靈印畫學院藉由精靈們喜愛美好,溫馨純真的形象來推廣生活印畫美學,透過水晶圖章本身獨特的設計功能,搭配各項蓋印技法所延生出來的印畫美學創作非常適合親子同樂,學院中有簡單的蓋印教授,也有多重技法演繹出的美麗作品,即淺顯易懂又深遠綿長,是宜蘭知性之旅必備行程。 以童話故事拇指姑娘單純童真的形象凸顯宜蘭在地人文,利用透明水晶印章及水性印台,安全、無毒、環保讓大人小孩一起體驗印畫的樂趣,可同時觀察了解孩子的手眼協調、視覺感官、語言及認知發展、精細動作等能力,遊客可透過藝術圖章數十種的圖案設計及多樣的色彩變化,組合蓋印出自己的創意,當遊客們利用藝術圖章蓋印出主圖後,各種創作思維便可隨主圖變化、修飾,進而豐富創作。 在創作素材上,可搭配專屬印台,創作在紙類、布類、陶器、皮革…等,廣泛地應用於生活用品上,用你天馬行空的想力,加上色彩繽紛的印台,創作出一件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,就像是在衣服上施展顏色的魔法,防水的顏料就算下水性也不怕傷害作品! 莎貝莉娜藝術圖章及安全印台擁有多國國家認證及商品安全認證,如美國ASTM、歐盟EN71、美國TRA與歐盟REACH制度等。同時在台灣、日本、德國、美國與歐盟均擁有藝術印章的專利。

loader